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294):代表牵线跨省劳务协作 助力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1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3月2日上午,周口市川汇区举行首批赴浙江嘉善务工人员返岗专车发车仪式,5辆满载80多名返岗务工人员的专车从川汇区出发前往嘉善县。

两地劳务协助服务站通过“点对点、一站式”服务,组织车辆统一输送,确保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

  据了解,这是川汇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帮助务工人员尽快返岗复工,市人大代表、河南省升盛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凡秀丽积极牵线搭桥,为企业和农民工“雪中送炭”,主动联系川汇区有关部门,与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签订劳务协作协议,并挂牌成立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驻河南省周口市川汇区劳务协作服务站,通过“点对点、一站式”服务,组织车辆统一输送,确保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第一批返岗务工人员集结。

  临行前,医护人员为务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对每辆客车进行严格消毒。同时,有关方面还为务工人员发放了食物。按照计划,双方于3月9日之前完成第二批返岗、招工人员信息统计和发车。

  据了解,2020周口市川汇区、浙江省嘉善县劳务协作“春风行动”首届大型网络春季招聘会已经启动上线,网上招聘后台同步上线。“目前,有近200家企业上线招聘,提供岗位15000个,涉及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木业家居、纺织服装等行业。”疫情期间,周口籍返岗或外出嘉善务工人员,可微信扫码登记,由政府统一包车护送到企业。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