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301):人大代表履职尽责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1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 受疫情防控影响,大量公路货源改铁路运输,安李线铁路到发货物总量持续攀升,为避免造成阶段性堵塞和积压,保障安阳市正常经济发展和满足人民生产生活需要。安李公司积极服务安钢集团、大唐电厂、安化集团等一大批涉及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的厂矿企业复工复产。

  安阳市、北关区两级人大代表,安李铁路线总经理陶建强亲自担任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每日召开运输对话会,对管内5个车站,16家重点厂矿企业每日到达卸车、上报承运车、在途列车进行逐一分析、对症下药,实现“每日一图,每站一案”。

  紧盯调度指挥中心,动态优化每日装卸方案,督促企业机车在专用线内加快周转,加强企业内部翻车机盯控,提高翻车效率;全力确保企业生产。

  陶建强牵头 “总对总”负责,对管内16家厂矿企业、物流园开展专人对接管理,及时了解货物到达、发送品类,根据运输能力精准施策;对安钢集团疫情防控建设钢材、大唐电厂生产保障用煤等重点物资提前部署,全力确保运输畅通;对安钢使用钢座架回送不及时的问题,积极启用卷钢立装替代方案,日均装车量增加50车;对卸车经验不足的安阳华诚博盛钢铁、汇鑫特钢等新增企业,合理安排生产计划,加强铁矿石卸车现场指导,做到快卸快装;对原材料供应不足影响生产的利源、顺成、鑫磊等大型焦化集团,积极联系发站满足需求,企业既有铁路发运煤炭由每天1列增加到每天2列,生产秩序基本恢复。

  该公司严防死守,扎实落实防疫措施。将公司机关、5个站区、27个班组工作场地划分为小单元作战,减少职工之间相互流动;各小单元严格封闭管理,建立职工体温登记台账,经测量体温无异常并佩戴口罩方可进入工作场所。大力压缩会议次数,压缩会议时间;优化办公程序,提倡网上办公和电话联络;采取分时间段打饭就餐,尽量避免人员接触;工作场所作到勤通风,人员勤洗手,办公室、食堂、伙食团、通勤车辆等指定专人每日消毒两次;劝导异地职工放弃回家轮休,在站区休息,减少人员流动。

  疫情发生以来,陶建强未休息一天,工作在生产一线,吃住在班组,确保铁路安全,确保运输畅通,确保大唐电厂用煤、城市供暖,安钢集团、焦化企业、沙钢、安化等大型企业的正常生产,自1月25日至2月18日,安李线铁路共运输货物到达吨171.40万吨,卸车25520车,货物发送吨37.48万吨,发送7419车。全力保障全市企业复工复产。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