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306):人大代表舒晓静 勇当社区的“守护者”

时间:2020-03-1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安阳市人大代表、北关区解放路办事处洹园南社区主任舒晓静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社区每一个角落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她靠前指挥、统筹协调,勇当社区的“守护者”。

  作为一名社区干部,她明白社区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主战场,自己是防控一线的指挥员和执行者,冒着寒风细雨,深入居民组张贴和发放“便民卡”、“明白纸”、“倡议书”、“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对于不识字的老人他耐心讲解疫情防控工作的注意事项,并让群众认识此次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她所在的社区有8名武汉返乡人员,必须到返乡人员家中宣传,在没有任何安全保障下,她带着一次性口罩,挨家挨户的上门走访,询问回安详细情况,关心他们有无发烧、咳嗽等症状,指导他们在家中做好自我隔离,签订隔离责任书,并落实八步工作法和五步工作法,

  疫情防控工作前期统计的各类人员信息纷繁复杂,涉及到社区每一户居民,统计起来非常困难,为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数据统计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她和社区同事们组织人员做好精细排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坚决堵住传染源头,遏制疫情扩散蔓延,重点对武汉等地返安人员逐户开展第一次摸排和健康问询工作,仅用2天时间就摸清了底数,掌握了准确信息。指定专人定时对社区公共场地进行消杀工作。封闭小区各出入口,在保留的出入口设立检测点,对出入人员、车辆进行问询、登记、测温。

  她不惧危险与病毒传播,坚守社区防控工作最前沿,用无畏的勇气,托起了必胜的信念,用坚定的守护,保证了社区居民的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担当,充分发挥了一名基层社区干部和人大代表作用,兑现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没有辜负人大代表这个荣誉称号。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