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245):疫情不灭 爱心不止 人大代表捐赠100吨新鲜蔬菜驰援湖北

时间:2020-03-0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2月29日10时许,六辆满载共计100吨新鲜蔬菜的卡车在周口北高速口集合后踏上驰援湖北孝感的征程。

  “万众一心,共抗疫情,周口人民与湖北人民并肩作战”、“同呼吸、共命运,北斗达全体师生与湖北人民同在”……六辆满载新鲜蔬菜的卡车,向湖北人民送去生活物资的同时,更是带去了周口人民对湖北人民的牵挂和鼓舞。

  100吨新鲜蔬菜,价值50万元,这是周口市川汇区人大代表、“周口北斗达教育”创始人单庆峰在疫情之下,再一次做出的大爱之举。

  细细数来,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这已不是单庆峰第一次奉献爱心了。

  早在1月27日的大年初三,面对疫情来势汹汹,单庆峰第一时间就向川汇区陈州街道办事处人大代表联络站捐赠了1000元现金表达爱心。

  捐赠过1000元现金后,单庆峰觉得自己做的远远还不够,便萌生了向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捐赠口罩的想法。然而,几经周折,单庆峰怎么也买不到口罩,于是便在2月7日向川汇区陈州街道办事处捐赠了价值2.5万元的方便面、面包、火腿肠等食品。

  病人之病,忧人之忧。两次捐赠后,单庆峰心里依然放不下身处抗击疫情主战场的湖北人民。

  虽然全国疫情缓和,但湖北作为疫情重灾区,形势依然不容乐观,生产受阻,市民生活受到很大影响。单庆峰再一次出手了,这次,他决定向湖北捐赠一批新鲜蔬菜。然而,疫情期间,一切并非易事。受当下疫情影响,各地物资短缺、交通受阻,但单庆峰从未气馁,在川汇区人大常委会等部门的积极帮助下,经过10多天的“折腾”,寻菜农、找车辆、联湖北,打了至少不下于200个电话,才终于成行。当日14时30许,六辆满载新鲜蔬菜的卡车安全抵达湖北孝感,并顺利完成交接。

  有爱皆可抵达。单庆峰再一次完成了他对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的心愿。(通讯员 宗永伟)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