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264):抗击疫情 不辱使命——记汝州市人大代表宋强

时间:2020-03-0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宋强作为汝州市泰山庙村支部书记、市人大代表冲锋在前,践行使命,带头捐款捐物,并带领泰山庙村两委会及其全体党员积极应对,压实联防联控责任,强化防控工作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宋强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在卡点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组建了宣传组、返乡人员排查组、后勤保障组、青年志愿组,封路设卡,禁止外来车辆人员入村,对本村外省返乡人员逐户逐人进行排查登记。

  每天一大早,宋强带领村医对疫情期间排查出的人员逐一入户,按照要求测量体温、健康筛查。特别对武汉返乡人员、与武汉返乡同乘豫DR1065(车上有一名确诊患者)的三名人员家门悬挂警示标志,实行全户隔离,在隔离期间,宋强亲自为他们代购蔬菜和生活用品。对一名返乡村民按照程序登记、测体温、消毒,进行单独隔离。并及时安抚隔离人员的情绪,让防疫工作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宋强带头站在防控工作第一线,带领村两委成员做好路口值守、逐户消毒、垃圾清运、日常巡逻、宣传广播等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同心协力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虽然我们没有警服、没有隔离衣,没有救援服、只有一只普通的口罩,一张村民都熟悉的面孔,但防疫的要求就是我们的职责所在,群众的需要就是我们工作的方向。”“我们没有想做出惊天动地的伟业,只是想看护好自己的村民百姓,守好自己的家园。”宋强如是说。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