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226):严格加强依法防控 保障人民生命健康

时间:2020-03-0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2月27日,南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朝瑞带队深入南召县,检查监督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的决定》和《关于依法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的贯彻落实情况,督导依法防控。

  在高速公路五朵山站和南召站,督导组详细了解人员值守,过往车辆,防疫检测等情况,向有关部门负责人详细询问南召县野生动物饲养情况、现有存量处理和全面管控措施等,随后又在广源集团和三棵树涂料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企业防护措施、复工复产状况。

  督导组指出,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学习贯彻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健全执法管理体制,加强协调配合,加大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力度;要严格执行决定,加强市场监管,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市场和贸易;要依法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结合人大的立法、监督、代表等方面工作,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把控好复工的各个环节,最大限度保障复工推进生产,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积极贡献,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