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227):人大代表王俊杰 心系群众守初心

时间:2020-03-0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我们虽然不像医护人员一样主动与病毒做斗争,但作为乡镇干部,一定要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守好一方乡土,守护一方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安阳市殷都区人大代表、党委副书记、乡长王俊杰语重心长地对干部们说。从全省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应急响应到现在已经接近1个月的时间,他只回过家一次,打包“行李”常住机关,20多天里带领乡村两级干部日夜奋战在防疫一线。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很多干部不知所措,人民代表为人民,王俊杰深知自己责任重大,他说:“2003年抗击非典我们能赢,现在也一样!”他率先进入防疫一线,高频次下村进行检查指导,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协调各类医疗物资,严格要求乡村两级干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鼓舞党员干部踊跃投身疫情防控战役,在他的指挥和感染之下,各级人大代表站出来了、党员站出来了、最美乡贤站出来了、优秀群众代表也站出来了,460余名生力军加入一线战斗。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作为乡指挥部指挥长,防疫之初,作为人大代表的王俊杰首先考虑到的就是紧缺的医疗物资,他发挥自身人脉优势,联系亲朋好友,多方筹措争取防护物资,先后为区、乡一线干部争取口罩40000只,消毒液2吨,酒精600公斤,还有部分棉衣、食品,给一线的干部吃下了“定心丸”。2月6日,突降大雪,温度骤降,王俊杰仍然驱车到滑县协调医疗物资,道路结冰给出行带来很多困难。到达目的地后,前来协调的单位排起长队,为第一时间能协调到口罩,他决定在路口等待口罩出厂。雪地里寒风刺骨,午饭还没有着落,就是再冷王俊杰也不敢松懈,生怕一时没守住被“截胡”,在外面一站就是3个多小时。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10000只口罩顺利装车。之后几天,他又与当地协调到25000只口罩,极大地缓解了区、乡口罩不足的问题。

  “随时待命,做好卡口后勤保障”。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区防控指挥部指令:在安姚路口和邺城大道迅速设立交通卡口,西郊乡要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王俊杰深知卡口就是“生命线”,他连夜调用人员、机械、食品、医疗物资、照明设施,设立卡口刻不容缓。为了保证工作人员能够在防控一线岗位休息好,他调用吊车,把临时“帐篷”改成“集装箱”房间既保暖又舒适,所有的后勤保障连夜就位。连续作战他的两条腿走得生疼,看着他一瘸一拐的走路姿势,有同志心疼的说:“乡长是累坏了,天天下村、去卡口,腿都成这样了!”

  “后勤不后,前线无忧”。自两个卡口检测站建立以来,所有的后勤工作王俊杰都亲力亲为,不管阴天下雨还是大雾风雪,他每天都要去卡口看一看,问一问,到卡点厨房看大家能否吃上新鲜蔬菜,饭菜是否可口;安排机关食堂轧好面条、蒸好馒头亲自送到卡点;送去防护物资、日常用品、食品,给卡点执勤人员的生活提供了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关怀。

  现在的西郊乡,党员代表纷纷戴上红袖章、亮明身份、走上一线;最美乡贤捐赠医疗物资援助疫情防控;群众代表广播宣传、教育劝导、稳定民心,全乡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强化,联防联控工作态势逐步形成,防疫宣传铺天盖地,封堵路口、设置卡扣严防死守,织密疫情防控网切断疫情传播的渠道,群防群治效果初步显现。

  西郊乡党委书记刘建飞说:王乡长带了好头,全体干部紧密联系群众,冲锋陷阵。全乡没有出现一例确诊,一例疑似病例,这就是最好的“成绩单”。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