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238):人大代表户俊义 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时间:2020-03-0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我们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艰难危险和连续作战的精神,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将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使命放在心上,将遏制疫情蔓延扩散的责任但在肩上。”安阳县人大代表、安阳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户俊义在疫情防控专题会上说。

  自疫情发生以来,户俊义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忠实履行职责,带领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对党的忠诚、一个代表的初心使命。

  提高政治站位,周密安排部署

  疫情发生后,迅速成立了户俊义为组长下设卡点查控、社会面防控、重点部位安保、重点线索核查、宣传舆论引导、后勤保障、监所安全等10个工作组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先后召开4次党委会、6次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正月初一开始,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贯彻落实、研究部署、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变化,2月23日带领公安机关适时调整工作重心,贯彻落实党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服务复工复产,维护社会稳定。

  强化工作措施,突出工作重点

  疫情防控工作中,户俊义带领300余名干警、辅警分散到高速下站口、国道、省道等11个疫情监测卡点,配合卫生、交通等部门人员对入境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体温测量和人车消毒杀菌,累计检查过往车辆91628车次,排查人员135147人次,劝返重点地区车辆1121车次,劝返人员1912人次。关心一线执勤民警,深入卡点慰问,及时将口罩、护目镜、医用酒精、84消毒液等物品送到卡点,确保民警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在守好门户的同时,发挥职能作用,抓好卡点查控、维护治安秩序、打击违法犯罪等重点任务,全力维护社会稳定。部署警力60人维护1个定点医院和4个集中隔离点正常医疗和隔离生活秩序;严厉打击阻碍防控秩序、利用疫情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办理妨害公务案件2起,办理利用网络出售口罩诈骗案件1起,刑事拘留3人,办理涉疫行政案件6起,行政拘3人,严格落实中央政法委和公安部要求,强化勤务安排,确保监所安全。

  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纪律保障

  户俊义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民警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各个卡点。在11个疫情防控监测卡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先锋行动”活动,把参战民警、职工、辅警全班纳入临时党组织管理,做到了战斗任务向前延伸、党建工作向前跟进。加强宣传发动、教育管理、爱警励警等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在疫情防控中识别考察优秀干部,在防控一线挖掘表彰先进典型,进一步鼓舞士气、激励斗志。交警大队辅警王瑞峰在疫情防控一线殉职,受到省厅、市局的通报表彰。疫情防控以来,共有6个先进集体、16个先进个人受到市公安局、县委组织部表彰。

  “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我们全体干警要严守省公安机关疫情防控战时纪律,坚守工作岗位,公正文明执法,热情周到服务,树立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良好形象,为安阳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户俊义铿锵有力的话语传遍各个卡点。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