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195):人大代表游翔 发挥金融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2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庚子新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焦作市人大代表和全省劳动模范、焦作中旅银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行长游翔带领全体员工,以“中旅温情”传递真情,以“中旅速度”迎战疫情,及时高效地为疫情防控提供金融支持,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中旅力量”。

游翔在检查指导网点疫情防控工作

  1月22日以来,焦作中旅银行及时调配力量,信息技术部强化技术支持,工作人员7×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确保客户随时随地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电话银行及自助渠道办理金融业务,根据授权及时调整支付系统运行参数及限额,调整信贷业务节假日顺延参数,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期间支付结算、信贷支持等金融服务顺畅运行。

  为配合企业对口罩、防护设备及原材料物品紧急购买需要及贷款需求,休业期间,焦作中旅银行开通了绿色金融通道,各分支机构均安排紧急联系人,让服务永远在线。截至2月20日,焦作中旅银行疫情期间共划拨疫情防控相关资金183笔,金额2.61亿元。

  抗击疫情进入攻坚期,焦作中旅银行充分发挥其旅游特色银行的资源优势,致敬全国医务工作者,号召旅游景区、酒店民宿、旅游科技等文旅企业及上下游关联企业,自恢复运营之日起,对全国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实行免费政策。同时,在前期出台金融服务九项惠民措施的基础上,又为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公职人员、社区工作者、乡镇干部、村委干部、新闻工作者等社会群体推出八大专属优惠服务措施,助他们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焦作中旅银行的“温暖保障”。

  “为众人抱薪者,必为人民所铭记。疫情之下,我们从他们身上看到了更多的人性光辉,值得学习,更需发扬光大。焦作中旅银行就是要通过实实在在的惠民举措,为一线战‘疫’人员加油鼓劲。”游翔说,下一步,焦作中旅银行将继续坚守“专于旅游,工于匠心”理念,围绕文旅大省下功夫,着眼老家河南做文章,不断推出战“疫”新举措,与全国人民一道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