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198): 人大代表闫中良 当好企业复工复产“先行者”

时间:2020-02-2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我们要在高标准落实疫情防控规定、保障员工健康的基础上,压茬推进,建立台账,确保项目建设早建成,早受益,努力实现疫线防控和企业发展双战双赢!”2月24日,南阳市内乡县人大代表、牧原集团南阳区域总经理闫中良在牧原30分场项目建设现场会开工仪式致辞上说道。伴随着牧原30分场的开工,拉开了该县企业复工复产的序幕。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闫中良代表始终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最前线。疫情发生后,他和采购部门及相关人员快速行动,放弃春节假期,多方采购防控物资,将筹集的2台负压救护车、6万个医用口罩和6000套防护服及无偿捐赠给给地方政府和医院,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同时借助集团聚爱优选电商平台,开辟了“内乡物资供应专区”,采取线上下单、线下“无接触配送”,为宅家群众提供实惠贴心的产品和服务配送,保障群众的生活需求。

  随着疫情形势的逐渐好转,闫中良便开始谋划如何把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使企业发展的各项工作早日回归“正轨”。闫中良创新举措,双管齐下。一方面针对疫情防控及务工人员返岗难、就业难的严峻形势,他未雨绸缪,于2月上旬就组织内乡牧原公司携手县人劳局和退伍军人事务局,开启了线上招聘和“抗疫情·促就业”招聘活动,通过线上招聘、线上报名、视频电话面试等新型模式招聘务工人员,目前已招聘1300余名,累计60余名老员工在内乡牧原的安排下有序返岗,既有效解决了县内务工人员因疫情防控返岗难、就业难的问题,又在企业用工上争取了主动,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了先机。另一方面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认真制定和落实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管理实施细则,按程序履行复工复产报批手续,迅速推进项目的开工、建设。为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闫中良天天亲自深入各分场以及在建项目工地等重点防疫地点,对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全力保护好职工的健康安全,为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我作为土生土长的内乡人,又是人大代表,只想做点有利于家乡的事儿,就没想着出名!”面对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和社会各界的赞誉,闫中良说出了心里话。(通讯员 朱浩记 高红琴)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