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205):发挥代表作用 推动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2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立足岗位,坚守代表本色、发挥代表作用、突出代表优势,身体力行是全国人大代表、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方运舟最真实的写照。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现实,方运舟从经营、营销、研发、职能等四个层面一边加大疫情防控力度,一边确保供应链保障,一边组织员工复工复产。经营层面,及时排查掌握供应商复工及零部件供应等信息,制订3至4月份的生产计划及零部件采购计划,积极调整库存结构,确保复工生产,订单交付。营销层面,推动疫情防控场景下的线上+线下无接触式营销模式创新,推出“7天无理由退换”即5分钟线上看车、2小时上门交车、0风险退车等一系列活动,以客户痛点为创新动力,通过遍布全国的营销服务网络为消费者安全、便捷出行保驾护航,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特别提出“哪吒有爱,致敬战疫天使”行动,针对医护人员、人民警察及志愿者的专享7天免费用车、5000元购车基金和20万元保额新冠保险举措。研发层面,推进产品开发进度,强化组织管理效率,创新开发理念降低成本,力求打造可信的高品质产品,确保产品、技术开发计划如期完成。职能层面,要继续艰苦奋斗,节衣缩食,严控管理费用,坚守现金流安全。以提质增效为核心,推进管理改善,优化业务流程。做好服务支持,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公司各个业务条线工作顺利开展。为了辅助目标达成,合众汽车还制定了千人扩招计划——精英智创计划2.0,持续壮大智能研发、智能制造及创新营销人力储备,推进既定研发和产品计划落地。

  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合众公司的各项举措下,全国各地的员工已经分批分期乘坐健康返岗专车复工。截止到2月25日,全国各地工厂复工人数已超过60%,疫情比较严重地区员工,通过网上办公的方式也在逐步复工。

  方运舟表示:“我们除了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人民币1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向武汉、宜春、上海、萍乡、桐乡等地无偿提供200多辆哪吒N01作为防疫应急用车外,我承诺合众新能源有限公司在不裁员的前提下扩招1000名员工,为祖国、社会尽一己之力。”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