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207):人大代表王飞组织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2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当前,企业复工复产迫在眉睫。疫情面前,如何让企业科学有序、安全复工复产,是南阳市镇平县县人大代表王飞最近一直思考的一个问题。作为县人大代表、南阳领驭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他一方面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另一方面多措并举让企业安全快速复工复产。

  根据市、县复工复产的文件精神,王飞转变“只顾死守,不顾发展”的“一刀切”防疫思路,结合南阳领驭机械有限公司的实际情况,按照科学、合理、适度、管用的原则,积极主动加强与县交通局、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等职能部门沟通,从全局出发,做好人员、物资有序、安全流动。一是指纹考勤机暂时停用,改用专人登记及扫码登记。严格按要求执行“健康证+测温”核验制度,建立返岗员工“花名册”,实行健康状况“一人一档”管理,详细掌握每名员工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信息;二是对员工进行安全知识培训,做好防护物资保障等,为员工配备口罩、手套、测温仪等防护物品和洗手液、消毒水、酒精等消杀用品,实行封闭式管理;三是科学有序安排疫情期间的生产计划,按需组织生产和物料采购,减少人员大范围流动,降低疫情输入风险;四是加强就餐卫生管理,保证食材安全、餐具卫生,采取分时段供餐、分散就餐的方式,减少人员聚集;五是外来货运车辆进入厂区前,要先进行消毒处理,驾乘人员须佩戴口罩并检测体温,减少与厂区人员的直接接触,货物送达后尽快驶离厂区,对运输物资视情进行消毒处理等。

  “疫情当下,我们制定了严密的复产复工方案,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尽最大可能取得生产开门红!”王飞说。

  经过细致缜密的安全防疫部署,南阳领驭机械有限公司已于2月18日复工,复工人员达80余人,为快速恢复正常生产做出榜样,为群众就业增收开门红打牢基础,为经济目标任务完成实现了良好的开局,为人大代表的履职尽责做出表率。(通讯员 王国英 徐春侠)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