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159):人大代表张冬梅 抗“疫”一线展风采

时间:2020-02-2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近日来,随着《经济日报》《河南联播》《映象网》等媒体的接连报道,周口市四届人大代表、沈丘县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张冬梅的抗“疫”新闻接连刷屏,点赞连连。这一新闻的背后无不彰显着她作为一名优秀人大代表、一名优秀医务工作者的爱民情怀、无私奉献和责任担当。

《映象网》报道张冬梅和团队“疫”线宣誓

  今年除夕,本是万家团圆的日子,然而突如其来的冠状肺炎疫情,却让张冬梅和丈夫、儿子不能团圆。这天,张冬梅已在县人民医院坚守值班岗位整整24个小时。她没有抱怨,她告诉儿子,“特殊时期,妈妈和爸爸不能陪你,我们必须坚守岗位!”

  张冬梅是一个富有爱民情怀的人。“疫”情发生以来,张冬梅每天工作完毕休息前,都会像往常一样到全国医生群里去看看。看到了几百条聊天记录及关心武汉疫情,来自群里熟悉的同学亲身感受、触目惊心的战“疫”画面后,让她从心底发出呐喊: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更是一名市人大代表,要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信念,如果需要我,我一定去前线!当晚,通过第三方,她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捐了500元,奉献爱心。

张冬梅(捧着鲜花者)加入抗“疫”团队

  张冬梅是一个心底无私、言行一致、敢于担当的人。2月3日,她听说能写请战书到她们县医院感染科,这更坚定了她去抗“疫”一线的信念。“武汉去不了,我们本地的抗‘疫’也是一线战场!”她这样对自己说。于是,她没有半丝犹豫、毅然决然地报名请战。因为她的老母亲和爱人都是共产党员,现在读大四的儿子也是入党积极分子,家人都已做出了表率,这给了她抗击疫情的无穷力量。特别是自己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在疫情面前更应主动承担起责任,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据悉,张冬梅虽是一名内分泌科医生,但有多年大内科、呼吸内科的医疗经验。去年,她代理透析科主任时,真切感受到感控知识的突飞猛进,同时她作为市人大代表,一直以优秀代表和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党和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这成了她去战“疫”前线感染科的理由和内动力。

  张冬梅是一个热爱事业、勇于奉献的人。在国家处于危难之际,她勇敢地站了出来,直奔感染科抗击疫线!门诊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在“疫”线培训时,她认真学习感控知识,反复操练,把控战略,研究战术。进入科室后,她在病房值班,但特殊发热门诊任务更大,责任更重。因为疫情的发展,病毒变异性大,肺影像学不典型,流行病学比前期范围更广。所以院里指名让她带领6名大夫、8名护士负责发热门诊进行预检分诊,筛选出普通患者和疑似患者进行三级分诊。特别是在“疫”情高发期,全县130万人民的发热患者由她们一个个的筛选,她深知责任重大,好在她的团队个个干练,认真细致。

张冬梅在县医院发热门诊

《经济日报》刊载的张冬梅在“疫”线图片

  代表爱民倾真情,付诸行动勇担当;医者仁慈爱无疆,悬壶济世护苍生。抗击“疫”情以来,张冬梅在无数个医务工作者和人大代表舍生忘死、积极参与抗“疫”事迹的感召下,坚定了战“疫”的信心,更坚定了她要入党的决心。2月16日,她怀着激动万分的心情,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决心同全县人民一道,手挽手、肩并肩,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人民群众递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