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166):战疫情 人大代表接力奉献

时间:2020-02-2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疫情无情,代表有爱!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郑州市惠济区内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在前期捐赠540余万元的基础上,爱心不断,继续接力捐款捐物,截止2月4日,各级人大代表累计捐赠款物已达600万元。这些捐赠除现金外,有医护消杀所需的口罩、医用酒精等,还有防疫卡口点所需棉大衣、电热器及面包矿泉水等保障性物资,也有隔离观察群众所需的速冻食品、蔬菜等,很大程度缓解了防控物资急缺的问题。

  2月2日下午,惠济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委员、郑州信基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展主动来到长兴路街道办事处,为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战士”和返郑隔离期群众送来了1000箱速冻饺子和1000箱速冻汤圆。“能为此次抗击疫情添一份力,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人大代表爱心足,基层同志行动快,在所有速冻食品抵达的当天,长兴路街道工作人员火速将所有食品送往隔离群众家中,因人员分布比较分散,一直到晚上九点才配送完毕。

  爱心还将继续,李展代表在捐赠时,得知现在口罩、手套、消毒液等物资急需时,表示:“我已经想尽办法紧急筹措到了一批,正在运输当中应该马上就能到位。”

  疫情来势迅猛,物资储备和供应相对缺乏,许多户外防疫卡点的工作人员冻的直跺脚。惠济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河南大富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斌看到后,记在了心上。经过多方协调联系,2月3日,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河南大富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斌为一线战“疫”的基层工作人员捐赠了100余件棉大衣。刘斌代表说:“一线抗击防控疫情同志都是最美‘逆行者',不能让他们冻着了。”朴实的话中,满满的爱。其实刘斌代表的爱心捐赠不止于此,在1月29日,他已经安排其公司员工向区工商联捐款1万,用于疫情防控。

  和防疫人员守望相助,爱心捐赠的人大代表还有许多。2月3日,惠济区人大代表、港通工程公司董事长王璐为一线的工作人员带来了100台取暖器,“我们的同志们需要24小时值守,实在是辛苦,大家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完成这项艰巨的任务,守护好辖区居民的安全健康。这些取暖器希望能在这寒冷的冬日里给大家带来一点温暖。”民营企业家的担当捐助和暖暖的话语,给冬日的寒风中防疫工作人员送去了“暖流”。

  隔离疫情,但不隔离爱。2月3日,惠济区人大代表、郑州丰乐农庄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建利,将1500斤大白菜、豆芽等有机蔬菜,无偿捐赠给各防疫卡点和居家隔离人员。在疫情暴发后,宋建利代表调整农庄蔬菜种植计划,还贡献出了企业储备蔬菜。“疫情防控期间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疫情防控期间供给蔬菜、改善隔离人员饮食,是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应尽职责和光荣使命。”宋建利代表如是说。

  众志成城战疫情,爱心捐赠暖人心,一股股爱的暖流汇聚成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

  1月29日,市、区两级人大代表白占芳给郑州市红十字会捐款50000元;2月2日,区人大代表韩勇等为黄河桥村防疫卡点捐赠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5箱;2月2日,区人大代表李久臣给牛庄防疫卡点捐赠方便面、水果、矿泉水、面包等物资;2月2日,古荥镇人大代表程天增、沈军利、王新梅给程庄村3个防疫卡点捐赠方便面、箱火腿肠36箱;2月3日,区人大代表孙海亮、古荥镇人大代表孙莉莉、彭亚伟、金锦给南王村防疫点捐赠方便面、火腿肠、橘子、面包、八宝粥52箱;2月4日,区人大代表王风山、古荥镇人大代表李志刚、刘滨、朱峰为马村疫情防疫卡点捐献火腿肠、面包等食物40余箱,慰问和鼓励卡点人员!

  ...... ......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衡量了人大代表的初心纯度;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检验了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此时此刻,还有更多的人大代表正默默奉献在疫情防控一线卡口测温、排查登记中,忙碌奔波在筹措款项、物资的坚实行动中,为维护全区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筑牢疫情防控堡垒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通讯员 张金凤)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