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169):积极迎战疫情 科学有序复工

时间:2020-02-2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疫情当前,焦作市人大代表、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云峰带领企业,为复工复产做了一系列准备,领导带头,党员表率,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实现安全复工。

  “重视是我们做好防控的前提!”李云峰在企业复工复产分析会上表示:“面对疫情,我们绝不退缩,新冠肺炎给我们带来的影响是巨大的,不管是国家层面还是个人层面,不管是人身损伤还是经济损失。在这场战役中,企业有义务冲锋在前,为打赢这场攻坚战助力。”

  措施到位、责任到人。为保证复工复产顺利进行,李云峰通过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复工复产预案分析会、经济责任制讨论会等多个会议,制定“公司新冠肺炎病毒防控应急预案”,成立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担任组长,结合公司实际,制定疫情防控工作规划、处置办法,降低疫情影响。他坚持每天到公司疫情防控点现场巡查,加强公司日常疫情报告制度的管理和防护措施落实情况的督查与评估,确保各项举措以铁的执行力落实到位。扎实做好内部疫情防控,层层压实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严把病源入口关、人员检测关、疫情防控关。

  扩大宣传,强化认知。通过建立疫情信息微信群、悬挂横幅、张贴传染病防治专题知识图册等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积极配合市、区两级政府部门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在公司内部,他要求各单位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加强对员工的疫情防控教育、安全教育。通过微信公众号、OA平台、短信等实时推送疫情信息和企业防控举措,面向全体员工,发布《创新与担当——致全体员工书》,让员工在重视这场攻坚战的同时,又坚定信心,凝聚起抓防疫促生产的合力。

  排查到岗,消毒到位。李云峰要求生产单元负责人对分批复工到岗的职工进行认真仔细排查,确保其假期无外出到疫区活动、无接触疫区返乡人员行为,为企业分批全面复工做准备。同时,对办公区、生产厂区各个区域进行检查清理,坚持做好员工上岗前测量体温,消毒液、防护医用口罩配发等,同时对废弃口罩统一集中处置;对办公场所尤其是人员接触较多的门把手、楼梯间、电梯轿厢等部位定时定点和多频次消毒。

  升级管理、优化防控。李云峰提前谋划,对于防疫期间必不可少的口罩、一次性手套、酒精、消毒液等配备齐全。加快以生产运营指挥平台为核心,以云系统、视频会议系统及OA、HR等办公系统为骨干的现代化办公体利用层次,做到防疫、工作两不误。疫情期间,为避免人员扎堆,公司采取人脸打卡、职工卡打卡和手机打卡三种途径,员工可人不到岗责到位,选择在家办公,线上汇报;分餐就餐,延长就餐时间,分时间分批分桌位进行就餐,保证就餐安全。

  支援一线,担责尽责 在科学有序做好公司复工复产,助力社会经济发展的同时。李云峰倡议公司干部员工为抗击疫情进行爱心捐助;结合公司党委组织疫情防控消毒物资、医疗用品和生活用品运送到中站辖区内多个基层村庄防控点等......通过多种途径积极履行一个民营企业和人大代表的社会责任、奉献担当。

  李云峰表示:“多氟多是一家有着民族气节、有爱心的民营企业,在积极复工复产、主动维护社会经济秩序方面,我们会坚定不移地走在前面。作为人大代表,我会坚持做好表率,把各项防控措施做细、做实做到位,实现疫情防控、科学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决胜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