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170):信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2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信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响应号召、听从指挥,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机关干部职工同心合力,主动为抗疫一线捐资3万元,同时积极响应市人大机关党组织的号召,机关党员全部到所在社区党组织报到,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大家按照社区统一安排,下沉社区参加小区值守,认真做好进出入人员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协助维护社区秩序、清扫道路积雪、联系住户到大门处按规定领取快递物品,对不符合外出条件的人员进行劝返和政策解释……疫情发生以来,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主动服务大局,全力服务防控疫情,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高度的组织性、纪律性。一顶顶小红帽、一件件红马甲,成为信阳冬日里跳动的一抹抹亮色,共汇暖心力量,努力让群众安心,党委放心。

  同时,结合人大工作特色,机关党员干部还努力做好法治宣传和政策解析,利用微信朋友圈等平台推送权威、正能量信息,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宣传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宣传人大代表助力防控疫情的先进事迹,传递信心,凝聚正能量。在疫情防控期间严守纪律,作好表率,坚决执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各项通知和命令,自觉做好自身防护措施,服从社区管理,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树立人大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