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七十四):抗击疫情 巩义各级人大代表在行动

时间:2020-02-1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巩义市各级人大代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积极响应市人大常委会倡议,踊跃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

  逆风而行,最美的健康守护卫士

  市人大常委、瑞康医院院长刘海阳: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刘海阳带领瑞康医院所有医务人员时刻准备着。他迅速对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医院全体员工停止休假,返岗开展工作,业务科室和工作人员进行充实调整,确保信息畅通和快速反应,进行战时动员和培训;他始终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深入急诊科、发热门诊、门诊预检分诊处、高速巩义东站值守点看望指导防控工作,经常到发热留观病区慰问各位医护,给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加油打气;多次到东高速路口明察暗访防控检测任务,慰问工作人员;对医院全体工作人员外出及与湖北返乡人员接触史逐一排查,实行必要的隔离监管措施,登记造册。张贴告知书,设置体温检测点,实行凡进必查、必测、必登记。引导医院职工,充分利用微信群、短信等形式,每日更新发布疫情防控和健康小知识,利用医院LED屏、走廊电视等宣传媒体循环播放疫情动态和健康知识。他夜以继日,忘我工作,以身作则,示范带头,用实际行动捍卫和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挺身在前,筑起基层第一道防护网

  郑州市、巩义市人大代表、涉村镇西沟村党总支书记王西争:在防控疫情工作中想方设法细排查,不疏漏任何外出返巩人员。每天晚上,召开村三委扩大会议(包括村民组长)安排部署工作,对村里重点人员进行隔离,进行24小时监控,对隔离人员生活及时补给供应。王西争患病多年年,身体免疫力较差,同事们都劝他不要值班,他始终坚守在岗位上,同事们劝他不要接触被隔离家庭,他坚持做到户户走到。儿子用微信劝他说:“您身体免疫力差,村里的事情能电话解决的,就尽量不要见面说,减少自己工作量和人员接触。”他给儿子说:“作为党支部书记,在国家困难之时,人民危难之时,就应该冲在前头”。大家被支部书记勇于担当的精神感动,在卡点值班中,“三委”干部和各组组长没有一个人退缩。

  小关镇人大代表郑元成:他患有持久性心房颤动病症,本打算先用药物稳控一个月,节后住院做手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毅然放弃住院治病预定时间,带病全力投入全村疫情防控战斗。他说:“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不能离开战斗一线,小车不倒只管推。”他带领村组干部细致排查从湖北、武汉等疫区返乡人员,很快在全村设置9个卡点,先后到8名居家隔离人员做思想工作,送消毒液、宣传材料,每天多次电话问询。他让爱人在家熬制4锅浆糊保障全村张贴宣传标语,将自家原购置3000只一次性口罩捐给全村和其它村使用,每天带领村委干部24小时在卡口值班巡查,充分展现出危机关头一名人大代表的担当。

  市人大代表、站街镇集沟村党支部王光明:充分发挥党员群众作用,组织人员值班,设立7处卡口,严格把守村庒入口,对来往人员车辆检测、登记;组织三委干部、村民组长地毯式排查村中居民、租住户,充分发动群众,鼓励群众提供信息,入户排查居民754户2979人,排查租房户12户28人;分包到户,责任到人,严格落实重点人员隔离措施。他成立消杀清洁队伍,对村中主干道、群众聚集点、公共场所进行定时消杀,及时消杀清运垃圾,保持环境整洁;在各卡口持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配备宣传车辆、在村中巡回宣讲。在王光明同志的发动下,集沟村党员群众、爱心企业、返乡人士为抗击疫情捐资捐物3万余元。

  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回郭镇人大代表、润鑫新材料董事长刘继刚:在抗击疫情中,刘继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捐款1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市人大代表、夹津口镇双河村支部书记刘红卫:带领着全村党员干部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从年前二十八至今,一直坚守岗位,走村入户,设卡防控,每天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对村民和外来人员的体温测量、车辆检查。2月1日上午,刘红卫向夹津口镇政府捐赠口罩6000个,为双河村防控检查点捐赠口罩4000个。他说:“人不能忘本,自己过好了,国家有难,也要出一份力。”

  市人大代表、夹津口镇王沟村支部书记王占通:深知发挥党员的重要性,他第一时间向全村党员发起了动员书,带头成立夹津口镇第一支志愿者突击队。带领队员夜以继日的入户排查、站点值守,耐心解释做好劝返工作。连续十多天24小时的高强度工作使他异常疲惫,领导慰问时总劝他回去休息,他总是说:“能为抗击疫情做出一些努力,再累也是值得的。”王占通看到村里口罩、方便面等各种物资匮乏,立刻联系药店、超市,为村内购置口罩300余只,捐赠现金1000元,方便面18箱、面包3箱、瓶装饮用水和饮料16箱等,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西村镇人大代表、西村村党支部书记赵长茂:带领村“三委”和24个村民组主要干部,每天主动与居家隔离人员联系,根据隔离人员所需,定时给他们送各种生活物资。2月1日,赵长茂联合西村管道协会为西村镇党委政府捐赠120箱生活物资,确保武汉返乡群众安心在家隔离。他说:“作为人大代表,我背负的是乡亲们的信任,作为支部书记,我肩负着村民的生命安全,信任不可辜负,责任不可懈怠!”

  市人大代表崔红伟: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崔红伟积极向孝义街道桥上村捐赠价值1000元的疫情防控物资,并多措并举带领村干部奋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说:“疫情就是命令,不管是作为人大代表,还是基层干部,我都承担着责任,必须第一时间义无反顾、竭尽全力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也是我神圣的使命和光荣的职责。相信大家一起行动,齐心协力,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郑州市级人大代表王璐团:疫情发生后,王璐团一直密切关注,主动慰问回郭镇李邵村卡点、北寺村卡点工作人员,送去面包、方便面、八宝粥、矿泉水等80件慰问品,花费4000多元。

  市级人大代表李玉芳:面对突如其来的的疫情,李玉芳时刻惦记着村里一线工作人员,主动到回郭镇柏峪村卡点看望工作人员,送去火腿肠、八宝粥、面包、方便面等50件慰问品,花费近4000元。

  市级人大代表尚亚鸽:坚持深入一线,到回郭镇李邵村卡点看望工作人员,送去火腿肠、八宝粥、面包、糕点等20件慰问品,花费1600元。

  市人大代表、竹林松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咏辉:向新华路街道捐赠现金5000元。

  市人大代表刘宏伟:向新华路街道捐赠现金5000元。

  市人大代表、外沟村村委主任李文学:深入村、社区传疫情防控知识,排查武汉返巩人员及密切接触者,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开展防疫卡口检测、巡逻等工作。 2月1日,他向杜甫路街道捐赠口罩1000只。

  市人大代表、金好来公司总经理张利平:向新华路街道捐赠一次性口罩3000只、84消毒原液1000斤。

  市副县级干部姜占元:向巩义市总医院捐赠现金1000元。

  市人大代表、人大选工委主任冯晓慈:向巩义市总医院捐赠现金1000元。

  市人大代表、人大信访室副主任曹媛媛:向新华路街道捐赠现金500元。

  ……

  还有很多很多人大代表默默无闻地在各条战线关注着、支持着、支援着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或坚守一线、或慷慨解囊、或建言献策,他们牢记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他们以实际行动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谱写了一曲曲无私奉献、抗击疫情的动人赞歌!

  我们相信,只要大家同舟共济、万众一心,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