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八十):担当作为 在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时间:2020-02-1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面对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濮阳市清丰县人大常委会及时召开主任会议,安排布署疫情防控工作,并向全县各级代表发布倡议书,倡议全体代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在防疫工作中作出表率。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迅速到分包乡镇研究指导防控工作,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罗继江(崛起集团)捐款20万元,捐赠口罩11万个,并向马庄桥镇防疫检查点提供彩钢板房、桌椅板凳等物资;市县人大代表王登朝(王朝置业)捐款30万元;市县人大代表仝玉民(清丰农商行)捐款20万元;市人大代表张立峰(训达粮油)捐款5万元;市人大代表陈红民(美松爱家家具)捐款2万元等等。

  市县人大代表、六塔乡六塔村党支部书记武守重,县人大代表、马庄桥镇永固集村党支部书记袁永钦,县人大代表、高堡乡才古庄村党支部书记李传周等同志带领村两委干部,积极发动共产党员、青年群众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开展防控摸排、返乡隔离、街道消毒等工作,层层筑牢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同时积极捐款捐物支援疫情防控。县人大代表李艳霞无偿提供5架“大疆无人机”对村镇、社区空中消毒。

  清丰县各级人大干部也身体力行,冲在前线。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责任区域认真排查、昼夜值守;城关镇人大主席刘亚彬作为应急处置组的组长,哪里紧急就到哪里,已连续十几天吃住在单位。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清丰县各级人大代表用责任诠释担当,与全县人民一道众志成城、共克艰难、抗击疫情,为夺取防控斗争的胜利贡献最大的力量!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