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八十一):人大代表做表率 抗击疫情勇担当

时间:2020-02-1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濮阳市范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守谦率先垂范,深入乡镇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迅速响应,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省人大代表张君强(君恒集团)捐款70万元。市人大代表许化勋(源泰高科)捐款11.2万元、捐赠口罩2400个及大量防疫物资,张伟中(可利威公司)捐赠消毒液416吨,苏明俊捐款2.1万元,吴庆洋捐款2万元,高恒(国丰化工)捐赠价值2万元物资。县人大代表刘合重(远东化工)捐款10万元,张友运(鑫业润滑油)捐款5万元,王书生(盛华德化工)捐款2万元,王庆友捐款2万元,白正立捐款2万元等等。在踊跃奉献爱心的同时,企业家代表们还积极组织抗疫物资的生产运输,全力支持抗击疫情。

  基层代表们也战斗在一线,市人大代表谢传文带领医疗战线的工作者英勇奋战,舍小家、顾大家,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县人大代表吴春征积极报名党员先锋队,身背药筒,不顾个人安危,到居家隔离人员家中进行消杀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各级人大代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