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八十四):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襄城县各级人大代表在行动

时间:2020-02-1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许昌市襄城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县委号召和县人大常委会倡议,迅速行动,坚守岗位,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展现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

  茨沟乡人大组织各代表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与全乡广大干群并肩作战,冲锋在各村(社区)路口防控第一线。在关卡值守、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信息并耐心劝返外来人员,严格做好来往车辆、人口登记、量体温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的中坚力量作用。

县人大代表刘广献为乡值班人员测量体温

县人大代表曹鹏兆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

  县人大代表、姜庄乡白亭西小学陈丹霞老师,县人大代表、汪集小学常晓芳老师在做好学生的防控指导、课程辅导的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深入社区,为村民宣传防控知识,配合当地村委做好冠状病毒的宣讲和防控工作,得到了社区领导和居民的称赞。“做为一名人大代表,面对疫情要时刻站在最前线,打好基层防控战役!”这就是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坚定誓言。

常晓芳老师劝导当地群众居家隔离

陈丹霞老师劝导当地居民居家隔离

  市人大代表王彩云主动协助小区物业人员宣传疫情防控,排查武汉返襄人员,督促楼道卫生、消毒并主动捐款,以自己的微薄之力祈望武汉安好,祖国安好。

  市人大代表宋红昌、王代涛、李凤琴组织志愿者服务队主动走进社区,走街串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防控疫情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是一场不能懈怠的赛跑。襄城县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取得的成绩,离不开襄城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严防死守,也离不开各级人大代表们的履职尽责。各位代表,疫情在前,使命在肩,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克时艰,襄城,加油!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