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九十):疫情无情人有情 安阳北关区人大代表在行动

时间:2020-02-1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安阳市北关区人大常委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迅速发出《万众一心、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及时转发了省人大《关于加强全省人大系统及各级人大代表参加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宣传工作的通知》,及时推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

  连日来,北关区各级人大代表切实履行自身职责,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捐款捐物。

  省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王志国向北关区八个办事处捐赠价值8000元的有机蔬菜瓜果90箱。

  市人大代表、开祥集团董事长王长征代表公司为曙光路和民航办事处、安阳县马家乡捐款共计15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区人大代表、河南晓晟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永恒代表公司为一线医院捐献了价值13万元的核酸检测PCR仪一台,价值2万元的酒精300公斤、84消毒液20桶。

  区人大代表、豫北工业园董事长李金光代表公司向彰北、彰东、民航办事处和北辰、北航公安分局捐赠价值10万元的物资(方便面100箱、火腿肠100箱、84消毒液30桶)。

  市人大代表高爱民、区人大常委会委员高爱军代表河南城建安阳东部置业捐赠彰东办事处疫情防控资金5万元;区人大代表陶大小代表河南运德置业捐赠彰东办事处疫情防控资金5万元和北关区慈善总会10万元。

  区人大代表、河南阔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闫志刚代表公司向我市10余家医疗机构捐赠价值48000元的消毒液等物资。

  区人大代表、京膳堂饮料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小伟代表公司民航办事处捐赠价值15000元的方便面、火腿肠等物资。

  区人大代表、安阳市华阳电磁铁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白勤先代表公司向北关区防疫指挥部捐赠价值14000元的口罩和消毒液。

  区人大代表、河南腾达建筑公司总经理王伟代表公司向北关区慈善总会捐款10000元;区人大代表、安阳宾馆总经理谷浩波代表安阳宾馆向北关区慈善总会捐款5000元。

  区人大代表刘西海慰问豆腐营街道办、彰东街道办抗击疫情的一线干部,并为他们带去消毒液20桶。

  区人大代表、安阳市豫北酿酒有限责任公司(洹河玉液)经理李文龙代表公司向北关区慈善总会捐款10000元。

  区人大代表、龙祥园林绿化公司经理王震代表公司为抗疫一线干部捐赠方便面10箱,火腿肠10箱,84消毒4.5升*12桶。

  区人大代表、安阳市七中校长张颖君向红旗路街道办事处捐赠价值5000元的84消毒液、55桶医用酒精、一次性手套、洗手液、抽纸等物品。

  区人大代表武有林向红旗路街道办事处捐款2000元。

  区人大代表、海之达企业负责人张莉霞援助灯塔路办事处抗击疫情物资方便面30箱,消毒水20桶50斤装。

  区人大代表,安阳市计算机学会理事长戴红旗向北关区慈善总会捐款2000元。

  区人大代表、安阳元和酒店(格林豪泰)总经理龙波峰向北关区慈善总会捐款2000元。

  区人大代表原瑞清捐给曙光办事处价值7000元的口罩、手套等紧缺物资。

  区人大代表、区检察院检察长徐财启捐给红旗路街道办事处、曙光路街道办事处抗疫一线工作人员2箱矿泉水、10箱核桃露、5箱方便面、2箱香肠等生活物资。

  区人大代表、红旗路速8酒店总经理赵震向区慈善总会捐款2000元。

  区人大代表、安阳市瀚方商贸有限公司IT负责人田红军向安阳“小汤山”医院捐赠轮椅12辆,总价值1万元。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北关区各级人大代表无私奉献,积极响应区人大常委会倡议,踊跃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