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三十九):人大代表刘辉坚守一线 做抗击疫情的“逆行者”

时间:2020-02-0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疫情,人大代表责无旁贷。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焦作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市人大常委会号召,带头履职,担当作为,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回馈社会,奉献爱心,投身到应急响应保障工作中,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出了人大力量。

  当疫情肆虐,全国各地纷纷启动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时,市人大代表、中站区人民医院党支部副书记、院长刘辉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工作中,和广大医务人员一起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1月21日,在第一时间内,刘辉立即启动中站区人民医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着手布置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医疗物资筹备工作,全面统筹全院疫情防控。他心里明白:疫情就是命令!中站区人民医院作为全区唯一一个发热门诊定点单位,面临的是一场实战、是一场硬仗。他临危不乱,沉着指挥。在刘辉的号召下,全院400多名职工自1月21日起全部放弃春节休假,勇敢投身抗击疫情最前线,全力阻击疫情。

  在全国医疗防控物资紧张时,刘辉多方筹措,紧急联系调配、储备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液、胶鞋、隔离衣、防护服、测温仪、护目镜、洗手液等必备的防护用品,并积极组织全院职工开展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培训,提高针对疫情防控的救治能力,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随后,中站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启动,第一时间将预检分诊工作从一楼大厅前移到医院临街入口处,将发热患者和普通患者实行分流,杜绝交叉感染的发生。

  当得知中站区各办事处、社区等基层单位在排查返乡人员时,缺少必须的防护物品,缺少测温仪,都是只戴一个口罩就面对面地开展排查时,“自我防护做不到位,会增加工作人员的自身危险。”刘辉马上决定为中站区有关单位紧急支援各项防控物资。“咱医院自己的防护物资都不够用,怎么还送给别人?”医院同事不解地问,他微微一笑,不做过多的解释。因为他知道,疫情面前,生命都是一样宝贵!他默默地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以自己的行动影响着周围每一个人。

  当焦作市第三人民医院因为收治患者较多,医护人员不够时,刘辉又一次挺身而出,送去优秀护士支援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医疗救治工作,并且已经着手安排第二批志愿该院的医护团队。

  疫情袭来,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一名医务工作者,刘辉坚守一线,冲锋在前,这是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负责和使命。医者仁心、医者博爱,这种爱体现在危急时刻,体现在困难面前,体现了对生命的尊重,体现了一个人大代表的为民情怀。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