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四十一):睢县人大代表韩林朋 战“疫”一线的拄拐先锋

时间:2020-02-1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别看老韩拄着个拐杖,走路都不利索,但俺们在村头路口看到他,就是感到安心”,商丘市睢县涧岗乡的村民们这样说。

  大家口中的老韩就是韩林朋,今年43岁,中共党员,县人大代表,现任睢县公安局涧岗乡派出所所长。自从警以来,韩林朋忠于职守,敢冲敢打,务实敬业,勇于进取。先后荣立公安系统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2017年获得商丘市劳动模范;2019年被河南省公安厅授予“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

  1月25日正月初一那天,当接到疫情命令的时候,韩林朋正在家里病休。因为在腊月30日晚上执行任务的过程中,他左脚踝骨折,疼痛得两夜都没有睡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韩林朋二话没说,就立即赶到岗位,组织全所干警投入了紧张有序的抗疫防控前哨。

  在执勤卡点、在隔离观察区、在夜半巡逻的村头,在重点路口登记处,都可以看到韩林朋面戴口罩,身穿警服,左手拄拐的身影。前期,一些群众思想认识不足,给全乡的疫情防控带来了很大压力。乡干部和村干部没有执法能力,全靠一张熟悉的面孔来维持这无序局面。此时,韩林朋紧密配合乡党委政府,迅速落实了涧岗乡“六个到位”措施和“五位一体”实战方法;同时,紧扣上级要求,宣传病毒防控知识,建立武汉返乡人员和重点区域防控体系,对湖北返乡的重点人员进行有效隔离;并明确安排一辆警车宣传疫情防控,一辆警车出警巡逻。

  在疫情防控的每时每刻,他都忍者脚痛拄着左拐和大家并肩战斗。和相关部门合作关停饭店16家;关停网吧、娱乐场所等集聚场点8处;驱散关停家庭式麻将室12家;对2家不听村干部劝阻无理取闹的当事人,进行训诫谈话批评教育,并收缴麻将桌3个;对既不配合防控服务卡点排查登记,又无理取闹干涉执行公务的“赖皮”行政拘留4人……在他的具体指导下,一系列科学严谨的防控措施很快得到落实,并取得较好的成效。全乡的抗疫防控体系得到进一步巩固加强。

  在该乡铁佛寺执勤点,谈起自己的工作,韩林朋语气坚定地说:“岗位就是职责。在这么关键的时刻,很多同志都冲锋在前。我在这个位置上,我应该做!”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