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二):“土代表”党永富爱心捐款 助力抗击疫情

时间:2020-02-0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积极动员组织全省各级人大代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连日来,各级人大代表心系疫情防控、积极奉献爱心、履职尽责有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

  1月31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南远东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党永富向西华县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定向用于助力该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党永富,男,汉族,无党派人士,1966年7月出生于河南省商水县,现居住在西华县西华营镇西华营村,是我国第一位登上联合国讲坛的农民科学家,现任河南远东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农业大学兼职教授。

  党永富为实现“不仅要让人吃饱而且要让人吃得更好”这个目标,30年如一日,围绕土壤污染防治,历尽艰辛,在研究化肥、农药、重金属污染新技术实现国内零突破,申请发明专利8项,让2100多万亩因除草剂残留污染的农田重获生机。他还积极参加劳模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从2017年到2019年,探索出将脱贫攻坚与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有机结合的示范之路——“巴里坤模式”。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