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0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参观裴寨党建展览馆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席茜)7月6日至7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处党支部、行政处党支部、保卫处党支部、派驻纪检组党支部、机关车队党支部赴辉县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汝北,办公厅副主任黄新,办公厅研究室主任王松钊,办公厅二级巡视员秦高亭等参加本次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在裴寨村,党员干部们先后参观了裴寨乡村振兴服装产业园、裴寨党建展览馆、裴寨水库、窑洞、老村遗址、“太行初心馆”、“家风馆”,实地考察了裴寨村跨境电商、裴寨老村扶贫电商,深入了解裴寨的发展和变化。

座谈交流

大家认真观看了纪录片《最美村官裴春亮》,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在裴寨初心广场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并召开座谈会,五个支部的七名同志先后作交流发言,畅谈参观学习感受。

张荣锁讲党课

在回龙村红色教育基地,党员干部们认真聆听辉县市回龙村党支部书记、“2002年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张荣锁讲党课。

回龙村位于辉县市上八里镇北部太行深山区,2003年成立党总支,下设三个党支部。昔日的回龙村人均收入不足600元,1993年,张荣锁回村担任党支部书记,他致富不忘众乡亲,捐献百万家产,修路架电,率领全村人民奋战二十多年,把一个与世隔绝的穷山村,发展成为闻名遐迩的“小康村”和“文明村”,现人均收入已达2万余元。

合影留念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和精神洗礼。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先进典型对党忠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作为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坚守初心,扎实工作,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机关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