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贯彻实施慈善法 推动慈善事业健康发展

时间:2020-07-0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谢岚)7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执法检查汇报座谈会,听取省政府及相关部门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情况汇报。

马懿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懿出席会议并讲话。马懿指出,检查慈善法贯彻实施情况,是今年省人大常委会开展监督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要深化对慈善事业重要性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慈善事业新的定位、新的目标、新的要求上来,把慈善事业摆在重要的位置来谋划和发展,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贯彻实施慈善法,推动以法治善、以法促善,加大宣传力度,完善支持政策,加强监管和行业自律,以这次执法检查为契机,推动我省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执法检查组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学习、聚焦重点,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认真整改落实,推进慈善法在我省全面贯彻实施。

  根据安排,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将分赴信阳、驻马店、洛阳、三门峡等地进行检查。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