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引导人大代表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 郑州人大系统开展“助力乡村振兴 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

时间:2020-07-0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阎乃川  高利国)近日,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在新密市组织召开“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工作推进会,郑州市委组织部、市县人大系统、市政府相关部门和“五级人大代表”共90余人参加会议。

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按照郑州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要求,围绕“三重点、三支持、一平台”开展活动。截至目前,巩义市、中牟县召开了主题活动动员会;金水区拟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捐款捐物、文化下乡、义诊服务等活动;二七区发放调查问卷,充分了解帮扶内容、帮扶资源等情况,以乡村下单、代表领单、人大工委结单的“三单”服务模式,针对性地助力乡村振兴;管城区、郑东新区在前期美丽乡村调研基础上,将组织学习考察活动;中牟县、惠济区、荥阳市围绕“壮大集体产业发展,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进行调研,对当前产业发展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提出高质量解决方案。

据了解,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将以加快推进乡村“五个振兴”为重要内容,以“三重点、三支持、一平台”为工作重点,全域覆盖、全程跟进、全年推进,督促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和四个开发区人大工委,给合地域鲜明特点,找准活动抓手,动员组织引导各级人大代表主动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编辑:席茜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