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历史陈列室建设资料征集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0-07-0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座谈会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高利国)7月3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省人大历史陈列室建设资料征集座谈会,听取机关在职老同志和离退休干部职工代表关于历史陈列室建设的意见建议,对陈列室历史文献资料征集工作进行沟通交流。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汝北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主持会议。

杨汝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李学义,财经预算工委一级巡视员郭巍,财经预算工委副主任张玉民,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高莉萍,农工委副主任邢利民,内司工委副主任史银升,环资工委副主任邵良,法工委二级巡视员李哲等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亚非宣读了《关于征集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历史文献资料的函》。李麦志、马书秀、梁海珍等机关退休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针对历史陈列室建设工作进行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李经超主持会议

据介绍,为深入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总结回顾省人大及其常委会成立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全面展示依法履行职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决定高标准、高质量筹建省人大历史陈列室。

杨汝北介绍了省人大历史陈列室筹建的背景、意义、推进及资料征集工作开展情况等,指出历史文献资料征集工作是建设陈列室的最基础、最关键、最核心的环节,不少老同志的奉献精神让人感动,他们捐献了自己珍藏多年的代表证、出席证、视察证、荣誉证,为历史陈列室的筹建做出了积极贡献。这些实物弥足珍贵,征集工作小组正在对其进行分类登记造册。希望与会领导和同志能充分发挥积极性,尽可能多地搜集和提供资料线索,为陈列室建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会议指出,成绩固然喜人,任务依然艰巨。目前征集到的历史文献资料,还远远不能支撑高质量的历史陈列室建设。一份简单的资料、一张模糊的照片、一句简短的文字,对省人大历史陈列室的建设都至关重要。只有征集到足够翔实的历史资料,才能更加清晰地整理出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历史发展脉络,进而让历史陈列室的布局更加规范化、精细化、艺术化,让省人大历史陈列室成为我省民主法治建设的重要展示平台,成为不断增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的重要载体。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