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七一”表彰大会 赵素萍出席并作专题党课报告

时间:2020-07-0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高利国  田凯中)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七一”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活动,对“五星级”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出席表彰大会并作专题党课报告。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范晓音到会指导,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汝北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出席会议。机关党组成员、常委会分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各支部书记或主要负责同志、优秀党员等共200余人参加大会。

赵素萍出席表彰大会并作专题党课报告

会议开始,举行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重温了入党时的决心和信念,表达了广大党员同志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崇高敬意。大会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五星级”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并对“五星级”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进行颁奖。

杨汝北主持会议

范晓音到会指导

李经超出席会议

重温入党誓词

表彰“五星级”党支部

表彰“五星级”党支部

秘书处、人事教育处、行政处、机关党委、机关纪检监察组、财经二处、教科文卫工委办公室、司法监督处党支部荣获年度“五星级”党支部,王付松、张俐、可洁、杨光荣获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表彰优秀共产党员

互动交流环节,王松钊、杨亚非、蔡勤良、刘铁柱、虞福生、王珂珂等同志走上讲坛,分别从工作层面和不同视角出发,紧扣抗疫主题,思索时代精神,畅谈使命担当,表达了对党建及人大工作的理解,展示了人大机关党员干部的素质和风采。

6位党员代表分别作微型党课报告

“我们在这里隆重表彰机关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并请部分同志共同讲党课,以此来庆祝党的99岁生日,非常有意义。”专题党课现场,赵素萍指出,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疫情发生以来,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认识早、行动快,上下联动、精准施策,坚决守住守好“中原防线”。

会议现场

“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难以置信的‘奇迹’。疫情防控期间,我国仅用1个多月时间就初步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用2个月左右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3个月左右时间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赵素萍指出,要深刻感悟国家制度显著优越性,带头强化政治自觉、坚定制度自信,提高站位、强化认同,保持定力、敢于斗争,对标对表、绝对忠诚,把制度自信进一步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制度自信融入我们的血脉和基因,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要深刻感悟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带头密切联系群众、践行初心使命,知民心,合民意,纳民智,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真正把人大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通过人大工作广泛凝聚发展合力。奉献精神是一种纯洁高尚的精神境界,在今年的抗疫斗争中,奉献精神再一次得到集中展现,要深刻感悟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带头务实担当作为、树立出彩形象。永葆忠诚之心,在奉献中彰显政治本色;强化干事之能,在奉献中锤炼过硬本领;常照清廉之镜,在奉献中树好出彩形象;下足务实之功,在奉献中成就精彩人生。据统计,全国3900多万名党员、干部战斗在抗疫一线,1300多万名党员参加志愿服务,近400名党员、干部为保卫人民生命安全献出了宝贵生命。

赵素萍指出,要深刻感悟敢于胜利的信心决心,带头履行岗位职责、全面完成任务,慎终如始抓好机关疫情防控,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履职任务,务实高效推进机关自身建设,把在抗疫中凝聚的精气神转化为机关建设上台阶的强大动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准确把握人大政治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模范机关定位,不断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编辑:席茜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