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首次亮相啦

时间:2020-06-30  来源:湖南人大网

6月5日上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举行首场发言人记者会。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吴秋菊。

  6月5日上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首场发言人记者会在长沙召开。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吴秋菊作为发言人站在众多媒体的聚光灯前,通报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拟审议法规草案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住宅小区配套建设公共文化设施是如何规范的?

  对推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规定了哪些措施?

  中药材质量标准和技术规范有何重要意义?

  立法如何解决中医药服务的基本医疗保险目录覆盖不全、报销比例低等问题?

  ……

记者会现场。

  记者会上,湖南日报、潇湘晨报、人民之友、湖南红网等媒体记者抢先提问,吴秋菊一一作出回应。

  这是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历史上首次设立发言人。

  常委会法工委是省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机构,是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的参谋和助手。为了加强与新闻媒体和社会公众的联系,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常委会法工委建立发言人制度。

  “同我一道担任发言人的还有法工委副主任曾东楼同志,今后我想更多地请他与大家一起交流。” 吴秋菊在记者会上介绍,根据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若干规定,将定期或者不定期召开记者会,向大家介绍我省省本级地方立法工作进展和新出台法规的有关情况,方便大家了解立法、参与立法、监督立法。

  “欢迎大家提出有关立法方面的问题。对大家提出的问题,我们将认真研究,及时予以回应。”吴秋菊介绍,法工委发言人的日常工作与联络设在法工委办公室,联系电话是0731-85309208,欢迎广大市民朋友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