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王随莲带队赴文旅厅调研旅游“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时间:2020-06-30  来源:山东人大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计划安排,省人大教科文卫委组织对我省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山东省旅游条例》情况进行专题调研。6月2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随莲带队赴省文旅厅,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与文化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机构、文旅集团、旅行社协会、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协会、景区等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生产经营单位的同志进行座谈交流。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仉兴玉,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徐清,省人大教科文卫委部分组成人员、人大代表和教科文卫专家顾问参加活动。

  王随莲指出,全面贯彻实施旅游“一法一条例”,积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推进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重大举措,也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迫切需要。要充分认识贯彻实施旅游“一法一条例”依法推动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把握“一法一条例”的精神实质与基本要求,不断增强依法治旅、依法兴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中央和省委关于繁荣发展旅游业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推进我省旅游产业全面发展。

  王随莲强调,旅游业已经进入了大众化和多元化发展的新阶段,对旅游公共服务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健全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公共服务质量与水平。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下,要进一步加大文旅+其他产业的融合发展力度,培育壮大旅游市场主体,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