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我省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6-30  来源:河南日报

  6月29日,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市县巡察工作中南片区调研座谈会精神,传达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讲话,交流经验,明确任务,推动我省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正晓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孔昌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巡视工作定位、方针、基本原则,始终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开展政治监督,着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确保我省巡视巡察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落实中央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巡视巡察监督工作,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有机统一,高质量如期完成全覆盖目标任务。要全面加强巡视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和队伍建设,在落实责任上强担当,在制度建设上促提升,在队伍建设上严要求,筑牢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为我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省委第一巡视组、省文化和旅游厅、漯河市、平顶山市、安阳市作交流发言。(记者刘勰尹海涛)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