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强做优中心城区加快洛阳副中心建设

时间:2020-06-30  来源:河南日报

  继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观摩活动之后,6月28日,洛阳市举行中心城区重点项目观摩,并召开新型城镇化建设推进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要求不断做强做优中心城区,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让中心城区这个龙头扬起来。

  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做强做优中心城区、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是落实国家战略、实现城市定位、建设洛阳都市圈的必然要求,是关系洛阳发展全局和长远的重大战略任务。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更大力度和更实举措,推动中心城区在新起点上实现更大发展。

  会议强调,要统筹聚力、精准发力、持续加力,紧紧扭住做强做优中心城区、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的关键点着力点,提升综合承载力,把城建“工笔画”画得更精更美更好。要增强中心城区发展动能,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加快构建“三力联动”新格局。要提升中心城区发展品位,坚持内涵式发展,持续做好文化和生态“大文章”,充分彰显生态底色、文化底蕴。要真抓实做、善作善成,下实功见实效。

  28日上午,李亚等洛阳市四大班子领导分别带队观摩了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记者田宜龙李宗宽)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