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组织振兴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

时间:2020-06-30  来源:河南日报

  在党的99华诞即将来临之际,6月28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到基层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周口市淮阳区刘振屯乡大黄村,以普通党员身份过了一次组织生活,围绕“以组织振兴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主题,为该村及附近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等基层党员干部,作了一堂深入浅出的党课报告。

  孔昌生指出,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其中一个重要内容就是组织振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组织振兴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一是建强班子,打造群众拥护的“主心骨”。支部书记要带好头,第一书记帮带作用要发挥好,营造好团结干事的氛围。二是蹚出路子,夯实共同致富的发展基础。用好人才,注重引老乡、回家乡、建家乡;对村里懂技术、善经营的能人引导他们搞好传帮带。三是育好苗子,建设一支过硬的党员队伍。四是多动脑子,提高治村理事的本领。五是织密笼子,养成按制度规矩办事的习惯自觉。从严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全面规范村务管理监督,健全完善群众工作机制,团结带领群众共同推动乡村振兴。

  党课开始前,孔昌生和与会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走访慰问了部分老党员。(记者赵春喜)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