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慧到基层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原阳县石佛村调研并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6-2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高利国)“七一”前夕,6月28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文慧到基层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原阳县靳堂乡石佛村调研,并参加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看望慰问困难党员群众。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张琼等参加活动。

李文慧为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在座谈会上,李文慧详细了解了靳堂乡和石佛村基层党建、社会治理、集体经济发展、为民服务、矛盾纠纷化解等情况。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

靳堂乡石佛村位于靳堂乡最北端,全村312户1470人,耕地2380亩,以小麦、玉米种植为主,有企业、合作社5家。石佛村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员积分和红分管理为抓手,开展脱贫攻坚工作,通过采取多种帮扶措施,使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9户55人全部脱贫。

看望困难党员

看望困难党员

李文慧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与参会党员代表谈感想、话发展,围绕支部建设,以“解剖麻雀”办法,找原因、明思路,提升村党支部组织力,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党执政的最大组织优势和宝贵资源,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也是组织工作的落脚点和着力点,要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动形成长效机制。治国安邦,重在基层;管党兴党,重在基础,基层党组织的强弱,直接影响党在基层的领导力、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让党组织成为村子的“主心骨”,成为党密切联系群众的坚强战斗堡垒。党的基层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密切联系群众,及时准确地向上级党组织反映群众愿望、要求和呼声,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充分发扬民主,丰富民主形式,拓宽民主渠道,维护群众利益,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呼声,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建立健全基层党建工作体系,不断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

编辑:席茜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