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社建委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党日暨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0-06-2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谢岚) 6月19日,省人大社建委办公室和法规处党支部联合组成活动小组,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党日暨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推动社会实践活动融入日常生活,使党员干部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

引导文明交通 

整理共享单车

文明交通是文明城市的重要标志。活动小组首先来到经一路纬四路交叉口开展文明交通实践活动,引导行人、电动车遵守交通规则,不进入快车道,不闯红灯,在禁行线内等候红灯。在活动小组引导下,该路口交通很快顺畅起来。共享单车给城市交通带来便捷,但乱停乱放问题却给大家造成不便。活动小组来到地铁站出入口附近,将停放不整齐、不按划定区域停放的共享单车逐一进行摆放,腾出更多道路空间方便路人行走。

参观黄河博物馆 

重温入党誓词

黄河是中华民族母亲河,学习弘扬黄河文化,共同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是每一个黄河儿女的共同责任。活动小组来到黄河南岸的黄河博物馆,参观学习黄河地理地貌、泥沙特点、洪水规律,了解古代治河方略以及历代治河名家事迹,感受中华民族自强不息、蓬勃向前的伟大精神力量。活动小组在黄河博物馆党性教育主题墙前,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激发了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的决心。活动小组来到黄河南大堤,参观“黄河花园口决堤”遗址,回顾中华民族这段苦难历史,对比新中国成立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黄河五十年岁岁安澜的伟大成就,获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增强了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维护黄河两岸环境卫生是每一个黄河儿女的责任。活动小组在黄河大堤上、湿地内,捡废弃塑料袋、饮料瓶,将枯枝落叶归拢一起,力所能及地开展环境卫生活动,努力使黄河母亲更加亮丽。

参观“黄河花园口决堤”遗址

在黄河湿地捡拾垃圾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弘扬黄河文化、共同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责任意识,传导了志愿服务理念,提高了环保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编辑:席茜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