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

时间:2020-06-2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abcdb718090c043e484d273c427c45a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 6月23日,周口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刘国连,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解冰山分别主持会议,副主任程新华、杨永志、建志、王伟、罗文阁、王志法及秘书长刘建中出席会议。刘国连作总结讲话。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少青,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路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军杰,市监委和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50c28ac73c1843fafeb932ebe91c262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莅周开展执法检查时的讲话精神、王国生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刘继标书记在市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听取审议《周口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二审稿)和《周口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一审稿);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2019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关于周口市2020年新增政府债券资金纳入预算安排使用方案的报告;听取审议关于市属三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有关事项、决议和人事任免。

  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刘国连强调,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本质要求。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一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准方向重点,坚定信心决心,不折不扣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为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贡献人大力量。

  刘国连就如何做好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和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立法、土污染防治、法治政府建设、创建星级代表联络站和议案建议办理、市属三区财政预算、新增政府债券资金纳入预算安排使用等工作分别提出具体意见。

  刘国连就做好近期人大工作提出要求。要按照工作要点和工作月程的安排,对今年的各项工作进行梳理倒排,抓紧推进,确保按月程安排的时间节点圆满完成各项预定任务,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彰显人大作为,发挥人大作用。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