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举行重点建议督办工作会

时间:2020-06-2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高利国  田凯中) 6月23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举行重点建议督办工作会议,就推进垃圾分类处理、沿太行高速公路建设、加强食品安全、小区消防通道治理、完善城乡医保机制、养老事业发展等今年6个重点建议,听取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等承办单位办理情况的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懿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懿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主任王照平,省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蔡永礼,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副主任魏一明,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副主任委员王惠,常委会副秘书长李经超,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副主任张玉民,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二级巡视员邢铁柱和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市场监督局、省消防救援总队、省医保局、省民政厅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重点建议领衔代表参加会议。李经超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重点建议督办是省人大常委会推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有效形式。今年省人代会期间,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议和意见902件,主任会议确定15件作为今年重点建议督办。

马懿强调,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是依法履行职责,代表人民参与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的具体体现。各承办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建议办理列为本单位的重要工作任务,增强建议办理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要把工作着力点放在解决实际问题上,进一步强化落实措施,保证办理质量,提高办理实效。要加强与代表的沟通,摸清代表建议的初衷,确保建议办理的实效和满意度。要完善办理机制,加强部门协调,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办理。


编辑:席茜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