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国和谐 浓情端午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粽情粽意”迎端午主题活动

时间:2020-06-2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谢岚)6月23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粽情粽意”迎端午主题活动,用自包米粽互赠祝福、喜迎节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李学义,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亚非及机关干部职工、武警官兵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桌子上整齐地摆放着事先准备好的糯米、蜜枣、粽叶等物品,机关干部职工和武警官兵积极踊跃,围在桌边,捋粽叶、做漏斗状,将糯米、红枣在粽叶中填满扎牢,灵巧的双手上下翻飞,一只只漂亮粽子逐渐成形。


在包粽子的过程中,机关干部职工和武警官兵相互交流、相互学习,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弘扬和传承了优秀传统文化,提升了文化认同感,更调动了日常工作中团结协作的精神,提高了机关凝聚力,同时营造了军民团结和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


编辑:席茜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