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立法”系列报道之七:黄委会篇

时间:2020-06-1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赵素萍一行在黄委会调研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田凯中) 6月15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来到黄河水利委员会,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汝北,副秘书长吴文毅、办公厅研究室主任王松钊等随同调研。

赵素萍一行在黄委会调研

赵素萍一行先后到黄委会水调大厅、展示厅了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黄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抓好贯彻落实,对照总书记提出的五项目标任务和有关重大问题,研究制定路线图、施工图,统筹抓好黄河保护治理各项工作,充分彰显了一以贯之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希望黄委会一如既往支持河南工作,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座谈会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赵素萍指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黄河的保护治理工作。今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开局起步之年。省人大常委会将立足人大工作职能,作出关于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希望黄委会深度参与到决定起草和调研工作中来,使省人大常委会作出的决定,能够精准反映黄河特点,充分体现新时代黄河保护治理要求,以高质量的决定推动相关工作依法高质量开展。

赵素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素萍强调,加强黄河保护治理责任重大,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共同打造河南标杆。要协同做好黄河河南段发展顶层设计,支持河南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加强对河南相关规划编制工作指导。要协同监督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黄河长治久安、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等工作,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要协同抓好黄河文化的保护、传承、弘扬工作,切实讲好黄河故事,传承好黄河文化的“根”和“魂”。要协同加快推进《黄河法》立法进程,坚持用法治的力量保护好中华民族母亲河,共同把新时代黄河的事情办得更好。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