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0-06-1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4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 为助力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深化,6月18日,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在汤阴县召开“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动员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家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善飞、靳东风、张玲、程利军,秘书长程新会出席会议。

5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深入汤阴县白营镇北陈王村、湿地公园科普馆以及韩庄镇南张贾村、部落村等乡村振兴试点进行了现场观摩,亲眼目睹了汤阴农村的巨大变化,真切感受到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时代必然性和强大号召力。

6

  徐家平在动员会上强调指出,一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开展这次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这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充分发挥人大作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的有力举措,是践行初心使命、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的具体体现。要最广泛地把各级人大代表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形成强大合力,为乡村振兴战略在安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贡献人大力量。二要突出主题,有序推进主题活动扎实开展。全市各级人大、各级人大代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大胆探索,重心下移,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确保在行动上出实招、见成效。三要精准发力,切实增强主题活动的实效性。各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增强人大意识、责任意识、履职意识、为民意识,当好乡村振兴的“宣传员”、脱贫攻坚的“战斗员”、助力发展的“示范员”、全面振兴的“监督员”,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四要密切配合,形成主题活动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组织领导、代表参与、活动实效、舆论宣传、上下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这一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印发了《关于组织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和《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并就相关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通讯员 王庆华)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