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立法”系列报道之一:许昌篇

时间:2020-05-2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高利国)5月20日至21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马懿带领调研组到许昌市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开展调研。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主任王照平,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副主任王晨等随同调研。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黄河工业园、森源电气、黄河鲲鹏生产基地、开普检测研究院、许继智能、清潩河生态廊道、裕丰纺织等地,详细了解产业发展、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内容。

21日下午,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许昌市长史根治关于许昌市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情况汇报,许昌市发展改革委等十个单位围绕调研主题进行发言。座谈会上,马懿充分肯定了许昌在推动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特别是调结构、促转型中取得的突出成效。他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和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之一,对于我省来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许昌作为引黄受水区之一,在河南区域协同发展中地位重要、责任重大。希望许昌抢抓历史机遇,融入国家战略、落实国家战略、借势国家战略,结合自身特色,发挥比较优势,探索具有许昌特色的高质量发展路子。调研组一行要认真总结许昌的经验做法,吸纳意见建议,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大力量。许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等参加座谈。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