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开展企业国有资产专题调研

时间:2020-06-1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日报记者 孟向东 张建新)省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为做好审议准备工作。6月9日至1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马懿到南阳市、平顶山市,就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南阳市第一完全学校

调研中光学集团

调研卧龙岗项目建设工地

  调研组围绕国有资产经营管理、重大项目建设、保障民生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和相关市直部门情况汇报。

座谈会现场

马懿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马懿在调研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建立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意见要求,深刻理解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是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不断完善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从制度建设入手,推进各类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切实提高政府对国有资产的管理水平,实现人大对国有资产的依法监督,推动管好用好国有资产,不断增进人民福祉。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