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0-06-1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高利国)6月15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推进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文明委副主任、机关文明办主任杨汝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晓林,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李学义,副秘书长高欣,纪检监察组长马宏,副秘书长吴文毅,办公厅副主任黄新,办公厅研究室主任王松钊,财经预算工委副主任王晨,办公厅二级巡视员秦高亭、杨亚非,选任联工委二级巡视员邢铁柱等参加会议。李经超主持会议。

杨汝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综合协调组、后勤保障组、检查督导组、文档资料组、活动组、测评舆论组等工作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各组工作进行点评,指出文明单位创建是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是树立机关形象、提高机关素质、锤炼机关作风、促进机关工作的重要手段,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细化任务、落实责任,把创建工作贯穿到人大机关各项工作中,让文明之花在机关立法、监督、代表工作、自身建设等领域绽放。

会议指出,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各责任单位、各组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采取了具体的工作举措,工作成效明显,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严格按照台账要求抓好工作落实,强化措施、整体推进,确保精神文明创建取得实效。要以测评体系为纲,对标创建,精准创建,坚持齐抓共管,加强督导联系。要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强化工作举措,把创建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倒排时间、量化指标、明确进度、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编辑:席茜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