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鸭湖水生态如何保护” 汝南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调研

时间:2020-06-1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 根据汝南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6月10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伟、副主任韩国华、周亚斌、闫金环和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对“宿鸭湖水生态保护”情况进行调研视察。县政府副县长陈孟君及相关局委负责人陪同调研。

  王志伟一行先后到老君庙小方村韩溪河、一号岛、水屯王化寺练江河、宿鸭湖湿地管理局、罗店别桥冷水河、罗店尤庄湿地生态保护区、罗店汝河宿鸭湖入湖口、宿鸭湖清淤工程2号排水口进行现场实地查看。视察中,一行人听取了相关职能部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同时,代表们提出了一些问题,业务部门现场解疑答惑,这种“一问一答”增进了交流,增强代表和职能部门间的互动,是县人大常委会首次开展视察调研增加提问环节,也是县人大常委会丰富监督形式的一个创新。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和宿鸭湖水库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县环境保护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县宿鸭湖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主要领导就“宿鸭湖水生态保护”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志伟在会上表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非常好,为县政府抓好“宿鸭湖水生态保护”提供了参考依据,体现了各位代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也体现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有效履职的务实精神。

  王志伟说,宿鸭湖是汝南最大的一笔财富,要开发好、利用好、更要保护好,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树牢绿色发展理念,不仅要保护好宿鸭湖一池清水,还要把绿色发展贯穿到宿鸭湖开发的全过程。这其中,人大代表要切实发挥好代表作用,深入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另一方面,要发挥好自身优势,加大对宿鸭湖生态保护的宣传和引导,积极履职,不断开创宿鸭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通讯员 闫金环 尚朝辉)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