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宁带领调研、检查组到鹤壁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污染治理情况专题调研和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决定”执法检查

时间:2020-06-1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席茜)6月8日至10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带领调研、检查组到鹤壁市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污染治理情况专题调研和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决定”执法检查。

调研检查汇报座谈会

张维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常委会环资工委主任朱长青,常委会环资工委副主任邵良,常委会环资工委二级巡视员冯建勋等陪同调研和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张元、张新中,省人大代表刘萍,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林业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检查。

基层人大代表作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污染治理专题调研、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决定”执法检查汇报座谈会在鹤壁迎宾馆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调研、检查组成员参加会议。

法律知识测试

座谈会上,调研、检查组听取了鹤壁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污染治理及野生动物“一法一决定”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市发展改革委、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等部门依次作相关情况介绍。市人大代表作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淇河国家湿地公园

淇河国家湿地公园

张维宁表示,鹤壁市结合本地实际,在贯彻落实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决定”、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下一步,要敢于先行先试,积极探索经验,走在全省前列,提升和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桑园小镇

张维宁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鹤壁市的特点,围绕生态环境建设和加强治理等方面的内容,对工作进行梳理,制定提升规划,进一步厘清思路,明确目标任务,把握发展方向和重点,抓好责任落实,以高标准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 

鹤淇电厂

鹤淇电厂

      张维宁指出,要围绕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决定执法检查重点,对照法条系统进行梳理,切实做好法律法规的衔接、细化和完善工作,形成好的经验做法,进而提升整体工作实效,为依法保护野生动物,进一步筑牢织密维护公共卫生安全法治防线贡献鹤壁力量。

淇县灵泉妙境

座谈会后,执法检查组还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法律知识测试。

淇滨区钜桥镇岗坡村

当天下午,调研、检查组成员分成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调研组,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决定”执法检查明访组、暗访组三个组开展实地调研和执法检查。

万邦现代物流园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鹤山区姬家山产业园区、蜀村金线河河道综合治理项目,淇滨区钜桥镇岗坡村、万邦现代物流园、鹤淇电厂超低排放项目等。

盘石头水库

检查组一行到淇河国家湿地公园、桑园小镇、盘石头水库、丰泽园农贸市场、鹤鸣湖、顺丰速运大学路点部等地开展执法检查。

与此同时,暗访组对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决定”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随机检查。


编辑: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