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决定”执法检查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0-06-0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席茜)6月8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决定”执法检查动员会在河南饭店召开。会议就开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执法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政府副省长刘玉江发表讲话。

张维宁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常委会环资工委主任朱长青主持动员会,常委会环资工委副主任邵良,常委会环资工委二级巡视员冯建勋,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张新中,省人大代表刘萍,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和各省辖市人大常委会、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人大工委有关委员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玉江发表讲话

张维宁指出,此次执法检查是全国人大常委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的具体行动。要深刻认识此次执法检查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用坚实的思想基础,确保检查工作不走过场。要明确检查工作的任务,牢牢把握检查重点,深入扎实做好检查工作,推动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全面有效实施。要精心组织实施执法检查,守正创新检查工作方式方法,在执法检查中,要紧扣法律条文,以法律为依据和准绳,督查有关方面对照和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真正形成监督压力,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高质量做好“一法一决定”执法检查工作,为依法保护野生动物,进一步筑牢织密维护公共卫生安全法律防线贡献力量。

朱长青主持动员会

刘玉江介绍了我省贯彻落实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决定”相关工作情况。他表示,此次开展“一法一决定”执法检查,是促进我省全面加强野生动物保护,严格禁止野生动物非法交易,强化公共安全卫生风险管控的难得契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沟通衔接,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全力支持配合好此次执法检查工作。

会议现场

会上,朱长青通报了执法检查有关工作安排,省林业局、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郑州海关汇报了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决定”贯彻执行情况。  

编辑:席茜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