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 在提升治理能力中确保安全度汛

时间:2020-05-29  来源:河南日报

  5月27日,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到新安县巡河,并督导检查防汛抗旱工作。

  李亚先后来到新安县涧河度汛工程铁门段、香江万基小郭沟干法赤泥尾矿库、石寺镇畛河北岸和青要山水库等地,察看涧河治理、尾矿库整治及引畛济涧、黄河生态廊道、水库建设等工程进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洛阳市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汇报。

  李亚指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重大任务,是守牢底线、防范化解风险的必然要求,也是提升治理能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体现,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发展全局,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大意。各级各部门要提升站位、夯实责任、多策并举,时刻紧绷防汛这根弦,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切实做好防汛准备,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在提升治理能力中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李亚强调,要扎实做好防汛重点工作,紧盯重点河段、重点部位、重大水利工程,扎实做好河道防汛。要科学研判气象条件,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加强预测预警、指挥调度、队伍物资保障和隐患排查,确保各类水库、重点行业、城镇及山区、尾矿库等防汛安全。(记者田宜龙)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