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 为稳就业保民生贡献巾帼力量

时间:2020-05-26  来源:河南日报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一步研读政府工作报告,我又一次深切体会到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和我们党执政为民的初心和使命,体会到党中央观大势、谋大局的政治定力和战略把控。

  今年的重点任务也是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稳就业保民生、决战脱贫攻坚。广大妇女是受益者、参与者,更是建设者、贡献者,一定要发挥好作用、用好这一支力量。

  广泛宣传解读政策。我们将邀请专家、有关部门的同志,利用“中原女性大讲堂”、各级妇联网络及新媒体等进行宣传解读,让群众真正了解政策、明白政策,从而用足用够用好政策。

  加强妇女培训特别是促进就业技能培训。比如,与商务、农业、旅游等有关部门联合,开展种植养殖、网络直播带货、农家乐旅游等技术技能培训,提升妇女创业就业能力。

  提升“巧媳妇”工程助力脱贫攻坚。省妇联将对20个脱贫攻坚重点县和53个已摘帽贫困县“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建设进行重点扶持。我们还将大力支持电商、乡村旅游、服装等“巧媳妇”企业,为“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和创新创业妇女提供更多更便捷的金融支持。

  组织开展巾帼促消费活动。自5月12日起,省妇联微信公众号开设了“全省大联动,接力助消费”专题,推介女企业家协会会员企业、“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巾帼双创基地的产品,同时组织机关事业单位的女性,到“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开展“巾帼助消费”活动。

  落实好重点民生实事。持续做好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等民生实事,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河南日报记者冯芸整理)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