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报告|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李连成:黄河文化就是吃亏实干

时间:2020-05-2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阎乃川 谢岚 田凯中)5月23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河南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濮阳市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发言。

李连成说,特殊时期召开的全国人代会意义重大,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文章中多次强调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催人奋进。我认为,人心齐、泰山移,只要把人民群众主动性、创造性发挥出来,我们河南就一定能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去年3月8日,我向总书记汇报了‘农民的八个梦想’后,一直都在实干。”李连成说,“这一年来,在原来的西辛庄教育园区建成了一所最低能容纳2000个孩子的初中,预计今年9月份投入使用。现在整个园区的幼儿园、小学、初中加到一起,可以解决濮阳县5000-6000名孩子上学难、上学贵、上学还要花路费等问题。”

据李连成介绍,在医疗卫生方面,西辛庄民生医院为村民添加560张医疗床位,聘请了来自三甲医院的优秀院长、三名博生生导师,目前,基本做到搭桥支架、股骨头坏死等大病不出村。生态文明建设方面,西辛庄目前“有树有鸟有水有鱼”,建设供村民娱乐的大文化广场,千方百计增强广大农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对于“黄河文化”,李连成认为,“黄河文化”就是吃亏实干文化。发言中,李连成对当初成立“西辛庄市”谈了自身看法。“不理解就是一种创新。”李连成说,“提出建设西辛庄市,就是大力发展西辛庄,将西辛庄打造成中心,起到留住人才、辐射周边地区发展的作用。”


编辑:席茜  审核 :阎乃川